木大京

常年掉线‖全国首届拖延症大赛冠军

Light【龙樱/傻白甜/1end】

文/木京

00
一起去看星星吧,龙崎。

01
现在是龙崎樱乃与越前龙马单独相处的第三个小时。

龙崎缩在新添了木头的篝火旁,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身旁正在闭目养神的越前龙马,心里委屈地快要哭出来。

三个小时前。

已顺利国三毕业的龙崎樱乃和越前龙马跟随着学校大部队来到山上进行所谓的毕业旅行之野营活动。而到了分组的时候龙崎因为种种不可说的原因偶然又必然地和越前分到了一组。

对此结果龙崎的表现是无措害羞,而越前则选择无谓接受。

就这样到了晚饭时间。

主动承担起做饭任务的龙崎抱着一堆食材跑向小河边,途经正在树下补觉的少年时脚步不禁顿了顿,但很快便低着头跑开了。

唔……龙马君怎么看起来很不高兴的样子?……难道他并不愿意和我分在一组吗?唉,本想着趁这次机会好好把话说出来的……现在看来还是算了吧……

自顾自想着心事的龙崎并没有注意到手下的土豆已快要顺着水流漂走,直到同伴提醒才反应过来。

“啊!”

被吓了一跳的龙崎条件反射地松开了双手,于是被扔进水里的土豆在激起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水花后彻底地随着水流漂远了。由于这条小河是山间深处的瀑布的分流,因此流速有些湍急,不一会儿那只土豆就已经离龙崎五六米远了。

“啊!怎么办!对……对不起!”

龙崎惊呆了,望着漂远的土豆简直快要哭出来,下意识地对着身旁的人道歉,随后不顾一脸莫名其妙的同伴的劝阻开始追逐那只不听话的土豆。

龙崎本就不擅长运动,更何况是穿着蹩脚的鞋在坑坑洼洼的泥地上跑步,因此没过多久她便累倒在了地上。

龙崎不顾形象地跪坐在地上喘着气,汗湿的衣服贴在背上很是难受,两股麻花辫也因为剧烈运动的关系显得有些凌乱,总之整个人看起来很是狼狈。

龙崎平复完呼吸,挣扎着想从地上站起来却因为脚踝处传来的剧痛而不得不放弃,她无措地跪坐在地上,在心里不断骂着自己的没用。

“连一只土豆都追不到,还因为跑了点路就扭了脚,龙崎樱乃你还能再没用点吗?!难怪龙马君不喜欢你……

这样想着的龙崎不禁红了眼眶,却在抬头的下一秒差点哭出来:

因为她不仅追不到一只土豆,又因为跑步扭了脚,还很争气地迷路了。

02
越前找到龙崎的时候,她正缩在一个山洞的角落里瑟瑟发抖。

之前的不知名的愤怒和惊慌在此刻尽数化为了担心甚至是喜悦,越前在心里松了口气,放轻了脚步走过去,在那个身影前蹲下。

发型凌乱,衣衫不整。终于放下心的越前开始在心里默默吐槽着,浑然不知此刻的自己也是这个模样。

一想到听见龙崎不见了的消息的时候内心油然而生的焦急,越前就觉得有些烦躁,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然而找不出答案的越前却只能拉低帽檐,借此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洞内一时间只剩下俩人的呼吸声。

另一边其实早就听见声响的龙崎内心怕的不行,身体颤抖得越发厉害了,可脑袋却死命地往下垂,不敢抬头看眼前的人。

越前望着她的举动又气又笑,最后却也只能无奈地拍拍她的头,然后尽量温柔地开口:
“龙崎。”

话音刚落,越前便感到怀中扑入了一个人,力量之大使得他一个重心不稳撞到了身后的洞壁。出于本能越前不禁抬手环住了怀中人的腰,然后他清楚地感觉到胸前的衬衫湿了,紧接着一阵细小的抽噎声从底下传来。

“呜……呜龙……龙马君……我好害怕……呜……我……我以为……我再也……再也见不到你……你了……”

越前没有动作也没有说话,他低着头抱着怀中的龙崎,她的脸紧紧地贴在他的左边胸口,每一声哭腔都好似打在他的心上,使得他的胸口也开始变得有些沉闷。

03
“所以因为这样你就迷路了?还真是差的远呐。”

听完龙崎抽抽搭搭地讲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越前郁闷地往后一靠,不知如何作答。

望了一眼身边的龙崎,她的眼睛和鼻子因为刚才的哭泣而变得通红,整个人还在小幅度的颤抖着,却已没有了先前害怕的模样。校服脏兮兮的,沾染了不少的灰和泥土,曲着的腿上也有一些轻微的擦伤。

越前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偏过头问她:“能走吗?”

龙崎小幅度的摇了摇头。

“那你是怎么到这的?”

龙崎不说话了。

一边哭一边拖着腿走这种事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啊!

越前看着不说话的龙崎,默默站起身准备向外走,却在抬脚的时候被人抓住了衣角。

越前转过身看着抓住自己衣角的那只葱白的手,也不说话,只静静地等着龙崎主动开口。

在他观赏了三十秒龙崎变脸秀后,龙崎终于颤巍巍地吐出了一句:
“龙马君……去哪?”

越前叹了口气,重新蹲下身子,看着她的眼睛说:“我去找点东西生火,你先好好休息一下。”顿了顿又补充道,“我不会走的。”

终于安抚好龙崎情绪的越前转身走出洞口,另一边的龙崎内心却百感交集。

先是被越前找到发现了自己狼狈的模样,然后又是扑进越前的怀中哭的差点喘不过气,刚才还黏着人家不让他走……

龙崎越想越羞,恨不得找个地洞立刻钻下去。

虽然越前能这么温柔地对她很是不可思议,但现实却与龙崎期待的大不相同。

果然……还是会被讨厌吧……

龙崎想着,再次把头埋进腿间无声哭泣了起来。

04
以上种种原因,造成了我们在开头所看到的那个场景。

龙崎缩在新添了木头的篝火旁,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身旁正在闭目养神的越前龙马,心里说不出的委屈。

洞外的天完全黑了下来,听得见树丛中不知名的虫子的叫声。肚子早就已经饿得咕咕叫了,龙崎却不敢说出来。

唔……小朋他们应该很担心吧……不会连奶奶都已经知道了吧?完了完了……真的好丢脸啊……

突然,一抹微弱的飞舞着的光出现在龙崎眼前。龙崎心下一喜,连忙张开手紧紧抓住。

听到响动的越前睁开眼询问:“怎么了?”

“龙马君快看!是萤火虫!”

少女的脸在火光的映照下红通通的,明明眼角还带着未落下的泪珠却笑得异常明艳,连带着手中那抹微弱的光也变得那样动人。

“你终于笑了啊……”

话一出口才反应过来的越前差点咬掉自己的舌头,只好抬手拉低了已经很低的帽檐。

“诶龙马君你说什么?”一心逗弄手心里的萤火虫的龙崎索性连头也不抬了。

“没什么。”越前说着走到龙崎面前蹲下,“别玩了,上来。我们该出去了。”

“诶?诶!”

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背起来的龙崎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手心里的萤火虫也因此飞了出去。

“别动。”

龙崎便真的不动了,小心翼翼地将手虚虚地环住越前的脖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红得快要冒烟的脸埋在了越前的颈窝。

少年淡淡的体香萦绕在龙崎的鼻间,而紧贴着胸口的是宽厚温热的后背。

神呐,如果可以,就让时间在这一刻停止吧。

心跳。

噗通。噗通。噗通。

察觉到背上的人的小动作,越前的嘴角不禁勾起一抹笑。

“龙崎,你很重。”

“什……什么嘛!”

“还差得远呢。”

05
走出山洞不远便是那个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小河。树林里很安静,远远地已经能隐隐约约地看见营地的火光。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越前静静地感受着少女有些不着规律的心跳,听着它慢慢的与自己的融为一体。

噗通。噗通。噗通。

颈间的呼吸是温热的,有些痒,却不觉得难受。环住脖子的双手葱白纤细,如同它们的主人那般温柔。

离营地越来越近,已经能听见嘈杂的人声。

“龙崎,萤火虫漂亮吗?”

“嗯?……很漂亮呢。”

越前的脚步蓦地停住,惹得背上的龙崎一头雾水。

“怎么了吗龙马君?”

“龙马君?”

“……抬头看,龙崎。”

龙崎不明所以地抬头,却被惊得说不出话来。

那是满天的繁星。由于是在山上的缘故,即使被高大的树木遮挡着,却依旧能看的清清楚楚的,满天的繁星。

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情景是什么时候呢?

龙崎忍不住想。

那大概是在自己还很小的时候,在乡下的老家。那时父母都还陪在自己的身边,将这满天的繁星作为礼物送给了自己。也是从那之后,龙崎便对这样的景象充满了憧憬。但是自从搬到了城里,她便再也没有看到过这番美景了。

然而现在,她再一次站在了满天繁星之下,星光闪耀,就如同此刻背着她的少年一般,是那样夺目,又那样炽热。

每一颗行星之间的距离都是以光年计算的,它们那么遥远,在我们看来却又那么接近。

它们不断排斥着对方却又尝试着接近,矛盾得就如同人类的感情。

龙马君,我是否,也可以接近这样耀眼的你?

泣不成声。

06
好喜欢你。

好喜欢你。

好喜欢你。

你听见了吗?

07
龙崎在长久的黑暗中突然醒来,就像个迷路的旅人。

她睁开眼,眼前依旧是满天的繁星,而她最爱的少年,此时正站在这遥遥星空下,微笑着面对着她。

她不自觉地走上去,伸出手想要抓住那只在梦中出现了无数次的手。她想着她将会摸到虎口处因为长期拿球拍而留下的老茧,摸起来会很粗糙却不会难受,就如同它的主人,张扬却不失温柔。

她微笑着将手递过去,下一秒就被握紧,然后她听见了她从未听过的温柔声线在耳旁响起:

“下一次,再一起看星星吧,龙崎。”
FIN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