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大京

常年掉线‖全国首届拖延症大赛冠军

也许在【Fin】

很早之前吧里的一篇征文了,这几天翻出来看了看,感觉又像是回到了当初那个热烈追着龙樱跑的时候了。
很奇妙。
前前后后修改了很多次,也算是填补了当时心里的遗憾。
祝阅读愉快啦

[CP:Ry oma  × Sakuno]

[Written by 木京]

[BGM:也许在 - 姚贝娜]

>>>

You so will how be negligent your name place I not to carry off at heart.

>>>

来来往往经过太多身影,幻想过某一个是你。

>>>001

我再次见到龙崎樱乃,是在她和越前龙马的订婚宴上。

越前龙马不愧是叱咤了网坛多年的黑马,订婚宴的排场非常大。当我看到请柬上标明的“S酒店”的地址时,着实吓了一跳。继而转念一想,越前龙马爱龙崎樱乃,这是每个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然而我更加注意的却是那占了整张请柬快四分之一的两个用红色特别标注出来的名字——

越前龙马,和,越前樱乃。

我暗自诽腹越前龙马的零耐心,心里却无法抵制那肆无忌惮蔓延开来的苦涩。

龙崎樱乃穿着一袭及地的白色雪纺长裙,酒红色的长发被高高挽起用发簪固定在脑后,脸上化着淡淡的妆容,眉眼间带着快要晕开来的笑意。时间把她打磨地更加温润如玉,如今的她更增添了一丝专属于女性的妩媚气息。

这个名为龙崎樱乃的女人,如今应唤她为越前樱乃。

越前龙马将她牢牢地护在臂弯里,小心翼翼地领着她到一桌又一桌的客人面前敬酒。

我能清楚地看到他们在宾客与桌子间细小的缝隙中缓慢走动时紧扣的双手。

我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搁着了一般,有些疼。

与其说是敬酒,还不如说是越前龙马独自一人挡下了所有客人要求龙崎喝掉的酒。我看着越前龙马一杯又一杯地接过盛满了红色液体的高脚杯,有些惊讶。

龙崎酒量不好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现如今却总不至于滴酒不沾吧。

龙崎国中兼高中时的闺中密友堀尾朋香坐在我身旁,怀有六个月身孕的她挺着大肚子有些困难得坐在椅子上,背后垫的是龙崎为她特意拿来的靠枕,堀尾聪史正在细心地帮她擦拭嘴角食物留下的污渍。

“小坂田?不……应该是——堀尾朋香?”

我扯起一个不算太难看的微笑,想着毕竟是曾经的同校同学还是打了个招呼。

堀尾朋香抬起头来,怀孕使她的脸有些小胖,左眼角的泪痣却依旧如从前那般清晰,衬得她还是那么活泼可爱。

她见着我愣了一下,似乎是在努力回忆我是哪号人物,倒是一旁的堀尾聪史在盯着我的脸愣了三秒后恍然大悟似地叫了出来:

“哦!你是……你是笼岛学长?笼岛椋!”

我轻轻点了点头,然后他一脸惊喜地对自己的妻子说:

“是笼岛学长啊!就是樱乃的发小!你记得吗?他还来过我们网球部!”

听他那么一说,堀尾朋香也似乎想了起来,脸上竟是带了些豁然开朗的神色,便马上拉住我的手臂开始跟我叙旧:

“是笼岛学长啊,自从毕业之后就没再见过了呢,最近过的好吗?”

我依旧保持着原来的笑容,瞥了眼脸色有些难看的堀尾聪史,不着痕迹地抽出了自己的手臂:

“我一切都好,你们呢,还好吗?樱乃她……好吗?”

堀尾朋香刚想回话,却被堀尾聪史抢了先:

“啧啧啧,我们一切都好,樱乃她现在可是幸福死了呢。”

说完不忘瞟我一眼,那个眼神带着些不友善的意味。

我的笑容有些僵硬了。

“是啊是啊,我可羡慕樱乃呢,不仅找到了像龙马少爷那么帅的老公,还有了他们爱情的结晶呢。现在龙马少爷可是疼死樱乃了,恨不得揉进手心里呢。哪像某些人啊……”

堀尾朋香看了一眼自家老公,眼神意味深长。

我感觉我的笑容有些撑不住了。

我回过头去,越前龙马高挑的身材让我轻而易举的找到了他。 一圈下来,他的双颊显得有些红润,明显有些醉酒,左手却依旧紧扣着越前樱乃的腰。

我死死地盯着越前樱乃平坦的小腹,不想相信那里正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

一个仅属于越前龙马和越前樱乃的生命。

我抬头看着越前樱乃,她的脸上是我读不懂的笑容。

那是我不曾拥有的幸福。

我转过头,蔫蔫地放下手中的高脚杯,起身离开。

耳边依旧充斥着堀尾夫妇甜蜜的吵闹声。

指甲陷进肉里原来是如此的疼痛,我看着手掌上三道深红色的印痕,嘴角不禁勾起一抹自嘲的笑。

我的暗恋,就像一场无疾而终的电影,至此,全盘皆输。

>>>002

自从上一次再次见到龙崎之后,已过去了快有大半年。我再也没有与他们联系过,一切又回到了以前的模样。

我还是一个人住着,在那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在一栋三层楼的小公寓里,那是我租的单身公寓。

我还是像从前一样,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出门,又每天半夜三更走进家门。

龙崎“奉子成婚”的事情好像丝毫没有影响我的生活。我照样活的好好的。

我赤着脚走下床,尽管屋里开着暖气,可当脚心触及冰凉的地板时钻心的寒冷还是让我皱了皱眉。在墙上摸索了好一阵,打开灯,屋内霎时间明亮起来。

一月的天气比十二月稍微暖和了一点,窗外却依旧冰天雪地。白天还是那么短,六点钟的天空依旧黑压压一片。

我挠了挠头,穿上被随意丢在一边的拖鞋,拖着脚走进了厨房,“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打在木质地板上异常刺耳。

打开冰箱,冷藏室里清一色的摆着各种口味的方便面。随手拿出其中一盒,转身拿起餐桌上的温水浸泡。

一个人就那么静静的坐在餐桌的角落吃着,“咻咻”的面汤声充斥着整个房间。

很孤独。
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那名为孤独的因子充斥在房间的身体的器官的无论哪儿的每一个角落每时每刻都在极力叫嚣着,叫嚣着“我好孤独”。

可是没有办法。
我从来都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吃完早饭已是六点半,看着窗外天空有些微亮的迹象,我拿起被丢在沙发上的大衣套上准备出门。

迎面扑来的冷风让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我裹紧了外衣,不禁加快了脚步。

“喵呜……”

经过花坛时,草丛中传来一阵微弱的猫叫声。起初我以为是幻觉,但在多次微弱但清晰的猫叫响起后,我终于停下了脚步。

根据声音的来源,我拨开了某一处草丛,果然,一只瑟瑟发抖的灰色猫咪出现在我眼前。我伸手将它抱出,却发觉这只猫咪眼熟地厉害。

我的心“咯噔”了一下。

[这里离他们家那么远,应该不可能啊。]

我在心里不断排除着可能性,可心还是往那个方向不停靠近。

眼前的猫咪窝在我的怀里,有些不安分地蹭着我的手臂。我下意识的伸手抚了抚它的毛,小家伙还有些在发抖,许是察觉到我并没有恶意,它渐渐睁开眼睛来抬头看着我。

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猫眼,琥珀色的瞳孔,跟越前龙马一模一样。

我的心跳开始加快。

远方传来了清晰的脚步声,我偏头望向声音的来源,却因早晨的雾气看不清来人的脸。

“卡鲁!”

一个富有磁性的男声响起,许是对面那人,只是小家伙听到叫声后一下子跳出了我的臂弯,兴奋地跑向了对面的男人。

我看见他蹲了下来,一个小小的黑色身影跳进了他的怀里。

我的心剧烈跳动起来。

我想我知道他是谁。

我有些尴尬地起身,凭越前龙马作为运动员良好的视力,他一定早就看见了我,并且还是在远方。

我下意识的转头就想走,两双腿就像是被死死定住了一般,怎么都挪不动。

我们俩就这么僵持着,谁都不走,却也不往前迈出一步。

“龙马!”

一个好听的女声响起,我的心顿时坠入了深深的黑渊。我告诉自己快走,可我却走不了。就像是被上了发条,没有人来启动它,我根本动不了。

我看见越前龙马慌忙得转身,以至于怀中的卡鲁跳了出来也没有发现。

雾散开了一些。

越前樱乃在越前龙马的搀扶下小心地走着,她的肚子已经大到走两步都站不稳。她看到卡鲁似乎很开心,脸上立刻充满了欣喜的神色。要不是越前死死地拽着她,她甚至想要弯下腰去抱一抱那只小猫。

看样子她很喜欢那只猫咪。

她还是喜欢笑,笑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看。

那种笑却是我永远都无法给予的温暖。

>>>003

我的脚有些麻,我恨不得砍断我的双腿即使是爬也要立刻爬离这个地方。

这里太幸福太温馨,我受不了。

可我走不了,我只好偏过头去,尽管心像是被人用手揪起来蹂躏了一番那么疼。

“笼岛前辈。”

越前龙马唤了我一声,我回过头去,越前樱乃这时正好抬起头来,四目相交,我慌忙移开视线。

越前樱乃看见我先是一愣,继而微微向我点了点头。若是以她平常的习惯,她定会给我来一个九十度的标准鞠躬,可是现在她不能。

“谢谢你了。”

在我的印象中,越前龙马是一个不太会懂得感谢别人的人。时光将他的棱角磨平,曾经张扬的少年已成为懂事的男人。

我撇了撇嘴,斜眼便看到越前樱乃带着感激的面孔,摆了摆手,丢下一句“不用客气”便匆匆离开了。

我几乎是落荒而逃。都忘记了询问他们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我不否认,我是在担心越前樱乃。

即使现在她拥有一个比她更爱她的人担心,即使我知道我没有这个资格。可是习惯这个东西,不是说改,就能轻易改掉的。

我在他们面前竟是如此的狼狈模样。我自嘲地笑笑,转身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

早晨的雾已基本散去,阳光浅射进来,空气中氤氲着晶莹的水珠。

阳光打在两个相互依偎的身影上,地上的影子被拖得很长很长,却永远都不会与我的相交。

这就是现实。

我转身离开。

越前樱乃,你幸福就好了。

>>>004

在越前樱乃临近预产期的时候,我去看望了她一次。

“高级个人病房”,很符合越前龙马的作风。

推门进去的时候病房里只有越前樱乃一个人,远远的就看见她高高隆起的肚皮,像一座小山丘。阳光从她背后没拉严实的窗帘中漏进来照到她身上,使得她裹了一身温和的金色羽毛。

煞是好看。

她看见我很是开心,有些艰难地想从床上撑起身子来表示欢迎,被我一把按回了被窝里。

“椋君,麻烦你来看我。”

她笑,眉眼间尽是快要为人母的温柔。

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含糊地应着将手里拎着的母婴用品尽数搁在了床头柜上。

“越前呢?”

“龙马回家拿换洗衣服了。”

“哦……”我顿了顿,内心没有起伏,“预产期什么时候?”

“一月十八号,就在下个星期。”

“加油,是你的话,一定没事的。”

“嗯!谢谢椋君的鼓励。”

然后是长时间的沉默。谁都没有开口,无声的沉默像一个巨浪将整个病房淹没。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在想,这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将我和面前这个女人隔得越来越远。

那年紧紧拽着我的衣角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喊着“椋哥哥不要走”的小女孩明明感觉还在昨天,却似乎也已随着时间的河流逐渐消失在了未知的远方。

可我仍清楚地记得,那时我如擂鼓的心跳。似乎从那一刻便认定了,余下的人生中,将是她,也只能是她。

可命运总是弄人,自从龙崎上了国中后,我们之间的话题却慢慢地偏移了重心,转到了一个人身上——

“椋君,今天在电车上有一个男孩子救了我……”

“椋君,他叫越前龙马。他居然不记得我了,呜呜呜……”

“椋君,我和龙马君一个班喔!”

“椋君,龙马君说……”

龙马君龙马君龙马君……铺天盖地的龙马君。

我听着龙崎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小心翼翼却又带着点甜蜜的语调,看着她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上扬的嘴角和微红的脸颊,发现她开始收集打听有关网球的一切信息,明明体育那么白痴的一个人,却逼迫着自己练习完全不擅长的东西。

从那一刻起,我便知道,清楚地知道,我已经失去了龙崎樱乃。

完全的、彻底的、没有一点回旋余地的失去了她。

……

“椋君?椋君?”

越前樱乃略带关切的声音响起,我从回忆中脱出身来,回以她一个安慰的微笑:
“抱歉,走神了。”

她摇摇头表示不在意,还是笑:

“好久没有和你联系了呢。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上一次见面还是多亏了卡鲁。”

被戳中了痛穴,我尴尬地挠了挠头,道:

“我一直就这样,不咸不淡的。上次忘了问,你们怎么会在那?”

“是医生说,适量的运动对宝宝有益,我便缠着龙马让他清晨带着我出来散步了,一来早上的空气干净些,二来龙马也能顺便进行早锻炼……”

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双颊泛着红色。这么多年她一跟人交流就结巴的毛病倒是改了不少,可容易脸红这点却好像怎么也改不掉,“结果……反而把卡鲁弄丢了。”

“多亏了椋君呢!”

她的语气里满是感激和欢愉,带动着整张脸都染上了调皮活泼的色彩,仿佛她依旧是从前那个偷藏着心事的少女。

却看得我一下子便愣了神。即使很多年很多年过去了,我的心跳加速开关还是依旧牢牢地掌握在她的手里。

这一来一去的简单对话,让我仿佛回到了从前。

“也没什么吧……”我心虚地别开眼,病房的门在这时打开。

进来的人带着早晨的阳光和空气中的雾水,眼神明亮,像夜空中的星。

“啊……笼岛前辈。”

越前龙马看见我愣了一下,继而点头向我问好,将带来的衣服放进衣柜后,信步走到了越前樱乃的床边俯身问她:

“樱乃,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语气里尽是他人都能察觉得到的温柔。

床上的人轻轻摇了摇头,道:“我很好,龙马。宝宝很听话。椋君在这里陪我聊天,很开心。”

越前龙马揉了揉她的头,转向我,道:“前辈……”

“啊,我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事,”我出口打断他的话,“就先回去了……”

很不自在,我此刻就像是扮演着多余角色的人,只想着快点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去。

越前樱乃有些惊讶又有些难过的样子,大概是觉得我待在这里的太短了,我对她笑笑,权当安慰。

越前龙马没有挽留,只道:“我送你。”

我几乎是在一瞬间举起了手臂用力的摆动着,前脚堪堪迈出了病房:“没关系,不用麻烦你了。”

是真的真的,不想再麻烦他们了。喜欢着越前樱乃这件事,已足以让我在他们面前羞愧千次万次了。

“就这样,我走咯!樱乃,越前,祝你们有个健康的宝宝!再见咯!”

我几乎是飞也似地窜进了安全通道,一口气从十楼跑到了三楼。我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像是宣泄着某样重要事物的瓦解。

手机振动个不停,我拿出来一看,是来自越前龙马的短信。

上面只有寥寥五个字——

你也要幸福。

那一刻,我停在二楼楼梯的休息平台,气喘吁吁,却笑得像个傻子。

>>>005

这几年陆陆续续地听从家里的安排见过几个相亲对象,却总是没有一个能修成正果。

我清楚地知道内心真正渴求的是什么,却也仅是奢望。

日子还是那么过着,大概四天后,我收到了越前家的喜讯。

[网坛黑马越前龙马的妻子在今日凌晨诞下一对龙凤胎,越前龙马正式宣布退役。]

那个时候我正陪着新的相亲对象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里吃她爱吃的拉面。是个看起来很舒服的女孩子,笑起来眉眼弯弯,和她一样。

收银台旁的电视机就在这时报道了这一消息,我抬头看了一眼,荧幕上是越前龙马罕见的爽朗的笑容。

我的手一抖,夹起的面条掉回碗里,溅出了一片汤汁。

“不好意思。”我赶忙拿出纸巾擦拭着桌面。

藤间芽衣子不甚在意,道:

“时间过得真快啊,越前龙马都当爸爸了。”说着又回头看了一眼电视机,“越前太太真幸福。”

“嗯。”
“你也会的。”

我慢慢地搅着碗里的拉面,蒸腾的热气模糊了我的镜片,挡住了我快要掉下来的眼泪。

很难过,却也很开心。

我对着有些红了脸的藤间笑了笑,然后低头吞下一大口拉面。

一切都将会走上正确的轨道。

我想。

越前樱乃,再见了。

>>>006

也许在我心里,有太多你的痕迹。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

——————————Fin————————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